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千余名居民踊跃参加线上法律知识竞赛

编辑:卢东勃2021-08-19 07: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玉婷)2021年是“八五”普法开端之年,为切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民学法意识,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福城街道综合治理办(司法所)充分运用“互联网十法治宣传”的云模式,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法律知识我知道”线上竞赛活动,让居民在家也能学习、了解法律知识,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普法宣传不断档。

此次线上竞赛活动主要涉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相关内容,妇女儿童、老年人作为社会中的弱势群体,他们的权益保护一直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保护妇女儿童、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社会进步的体现。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也是在于提高以社区妇女儿童、老年人等为重点人群的社区居民的学法用法的积极性,懂得在必要时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切身利益。

本次活动设置了奖品奖励环节,将妇女和儿童权利、子女抚养权、夫妻共同财产、遗嘱继承等法律知识融入到活动中,吸引了千余名居民参与了此次线上活动。答卷为百分制,答题结束后,分数为60分及以上即可领取奖品。通过以上以上举措,不仅激发了居民学法热情,也扩大了普法覆盖面。

特殊时期不能聚集,此外活动还陆续邀请了百余名居民参加扫码添加“福城司法”微信,帮助居民解决身边法律问题,并引导居民主动学习法律知识。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