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民政局指导辖区街道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编辑:卢东勃2021-08-19 07: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溯硕)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为落实贯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区民政局的指导支持下,龙华区各街道举行暑期困难儿童系列关爱服务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儿童福利工作,为困难儿童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

7月29日,龙华街道开展“提升困难儿童交往能力,培育健全人格”的主题教育活动,辖区内的困难儿童欢聚一堂,积极参加了该项活动。活动围绕困难儿童的交往能力展开,通过耐心的讲解、有趣的活动,民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者为困难儿童打开了交往能力的一扇窗。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困难儿童打开了心结,敞开了心扉,学会了沟通,学会了交往。

福城街道也举行了系列儿童关爱活动,如为困难儿童开展了一次富有意义的特别的生日会。生日会邀请了辖区内的困难儿童及家长参与,工作人员为困难儿童准备了生日蛋糕以及水果零食,为困难儿童送上温暖的祝福及服务政策讲解。小朋友黄宇说:“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生日了!”他们天真灿烂的笑容,是对龙华区每一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者努力付出的最大肯定。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国家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度重视,街道困难儿童工作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取得了很大进展,像这样的生日会活动以后还会经常举办,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困难儿童的成长保驾护航。”

龙华区其他街道也开展了系列类似活动,通过这些暑期儿童关爱活动把服务未成年人工作落到实处,给困难儿童带去祝福,送去温暖,给予帮助,助其成长。

下一步,龙华区民政局将发挥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的牵头引领作用,构建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统筹各街道、各部门加强未成年人的保护、教育等相关工作,构牢未成年人保护坚固屏障,让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