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以改革创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21-08-18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专题辅导。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8月17日,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印发一周年之际,龙华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副主任孙华明围绕“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实践与思考”主题作专题辅导,部分单位设分会场。龙华区委书记王卫主持会议,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孙华明紧紧围绕“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主题,深刻阐释了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时代背景、基础条件、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和亮点,全方位展示了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实施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下一步综合改革试点推进工作也作了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他认为,《实施方案》授权力度之大、任务之艰巨、修法力度之大、试点模式之新均前所未有。深圳当前在创新工作体制机制、省级权限下放等方面取得了成效,但在法律法规调整路径、“深水区”“无人区”改革授权以及改革自主权等方面仍存在短板。下一阶段,深圳要在基层党建与治理、全要素市场配置改革、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城市文明典范、公共服务多元化供给等重点领域开展改革试点,更好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于全国改革开放大局。会上,孙华明的授课政治站位高远、思想观点清晰、理论阐述深刻、联系实际紧密,让现场的党员干部听完之后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王卫指出,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抓改革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作为龙华干部的主战场和核心能力来抓紧抓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亲力亲为推进改革任务落实,切实用改革的办法应对变局、开拓新局,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区委改革办要充分发挥中枢作用,加强与市委改革办沟通对接,着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将综合改革试点申报工作作为重要考核内容,进一步提高改革绩效考核的差异性、区分度。各级各部门要把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加快推动34项自主开展项目落实落地。要加强与市直部门沟通对接,积极争取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落户龙华,努力形成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龙华经验,以改革创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