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骗子套路深!观城网格员及时出手为事主挽回损失

编辑:陶倩2021-08-18 09: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徐子婷)冒充公检法的诈骗案例其实并不少见,但依旧会有市民在接到骗子伪装的“警方”来电时,一不小心,上当受骗。8月14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网格员根据反诈骗APP甄别的诈骗信息,及时阻止了一起诈骗事故,为事主挽回损失。

不少人觉得警察找上门准没好事,只要一听到对方自称是警察,顿时就丧失了判断能力,乖乖地听从对方的指示,给了诈骗分子可乘之机。8月14日下午,家住观城社区的陈女士接到一通来自“北京市公安局”的电话,对方声称陈女士涉及洗钱,被“北京市警方”管制了,让她交钱才能解除管制。陈女士一听是公安局的当时就很害怕,诈骗分子用专业话术一步步获得了陈女士的信任。同时,观城社区网格员曾碧珍也收到警区根据反诈骗APP甄别的诈骗信息。曾碧珍收到通知后,立刻联系陈女士,由于陈女士已回老家,一直联系不上,曾碧珍又马上联系上了陈女士老公,从而联系上陈女士老家的弟弟,这才及时阻止了一起诈骗事故。

社区网格员提醒广大市民,警方不会通过电话做笔录,逮捕证由警方在逮捕现场出示,不会通过微信、传真发放,更不会在网上查到,公检法机关也不会通过电话要求当事人转账汇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