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警惕!广东又有多地发现密接者

编辑:陈苏雅2021-08-13 10:00内容来源:羊城晚报

新闻提要

惠州

惠东县公布1例密接者轨迹

曾在大岭多个场所活动

8月12日,惠州市惠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报,全文如下:

8月12日下午,我县接到云南省疾控中心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金某协查信息,涉及我县密切接触者林某1人。我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卫健、公安、属地政府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林某及次密切接触人员当天即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截至8月12日23:30已采集密接林某、次密人员、其他重点人员鼻咽拭子样本共29份,结果均为阴性。已对林某居住及停留的3个主要区域进行消杀。现林某在我县范围内的主要活动轨迹公布如下: 

8月8日

7:00-11:03乘坐顺风车(车牌号粤ADY0678)自广州白云机场回到惠东县大岭洪湖小学附近。

18:45到大岭前进街美多商场侧门回味香麻辣烫饮食店进餐。

19:00-20:00到大岭爱尚百货店东南侧约40米婷婷美甲店消费。

20:16到大岭黄本湖南39号家乐汇百货购买牛奶,随后到大岭黄本湖村母亲家中逗留约30分钟。

8月9日

10:00步行到过大岭黄本湖北5号楼洪湖小学3号小店拼多多自提点取网上订单。

15:00-23:30到大岭小布村河边钓鱼。

8月10日

11:38到大岭洪湖北士多店买酱油。

8月11日

11:48-12:10到大岭前进街美多超市购物。

13:40-14:50到惠东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测核酸,在院内核酸采样诊区逗留。

14:54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附近和正多祝汤粉店就餐。

15:09在大岭水泥二厂路口路边摊买龙眼。

如在以上时间段到过相关区域活动的人员,请尽快向所在地村(居)委会、所在单位等报备,并按相应要求自觉落实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后立即到就近医疗机构核酸采样点或设立的临时采样点(大岭鞋材市场时段一:8月13日10:30-17:00时段二:8月15日10:30-17:00)开展核酸检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戴好口罩,如实告知医务人员您曾在对应时间段到过上述场所。请大家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惠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12日

博罗县石湾镇报告1例密接者

活动轨迹公布

8月12日,惠州市博罗县石湾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发布通报,详情如下:

据反馈,从肇庆站到虎门站的动车上有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动车上有一名密接者曾经到过我镇滘吓村大有村小组市场。截至目前,这名密接人员已在8月11日、12日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我镇还对相关重点区域的重点人群开展了核酸检测,并对重点区域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杀。

为便于群众自查和疫情防控,现公布该名密切接触者在我镇主要活动轨迹,并要求在以下特定时间段到过滘吓村大有村小组市场的人员及有关摩托车搭客师傅主动报备,在8月13日8:30-19:00主动到铁场卫生院接受一次核酸检测、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以及按相应要求自觉落实防控措施。

密接者活动轨迹:

8月11日上午10:04-10:30到滘吓村大有村小组市场买菜,期间有戴口罩。

随后,回家未外出。

请在8月11日10:04-10:30到过滘吓村大有村小组市场的群众,以及在上午8:00-8:40从滘吓村大有村祥和厂到铁场卫生院、上午9:55-10:04从铁场卫生院到滘吓村大有村小组市场的摩托车搭客师傅,按照防疫要求,就近到铁场卫生院核酸采样点接受采样检测。请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戴好口罩,并告知医务人员你曾到过上述对应时间段的接触地点。

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只要按照要求做好配合,就能做到及时发现,精准管控,防患于未然。

石湾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1年8月12日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