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警惕!广东又有多地发现密接者

编辑:陈苏雅2021-08-13 10:00内容来源:羊城晚报

新闻提要

汕头

金平区通报1例密接者

12日核酸检测阴性

8月12日,汕头市金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通报,全文如下:

2021年8月12日17时50分,接市疾控中心通报,我区凯悦华庭一居民黄某某为广州市天河区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市、区疾控中心立即按照防控预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环境采样检测,对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的居所进行终末消毒,对其所在的楼栋进行封控管理,并对该楼栋所有住户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将密切接触者及已甄别的次密接触者闭环转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黄某某返汕后于8月12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请市民朋友们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做好相应的防控措施,非必要不离汕、不出省。同时请14天内曾到过疫情发生所在市或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汕人员,以及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并积极配合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要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共同筑起一道坚实的免疫屏障。

再次提醒各位市民:疫情风险时时在,做好个人防护不放松!

金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8月12日

龙湖区通报1例密接者:

12日核酸检测阴性

8月12日深夜,汕头市龙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官方通报,称当天下午5时40分,接汕头市疾控中心通报,该区新津街道大悦花园海纳天地公寓租住人员罗某玲为广州市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罗某玲8月12日来汕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据通报,汕头市、龙湖区疾控中心当天下午获悉情况后立即按照防控预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环境采样检测,对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的租住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对海纳天地公寓第六层其他住户进行封闭居家隔离管理,并对该公寓所有住户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将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及已甄别的次密接者闭环转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罗某玲8月12日来汕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