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提前一个月!联润大厦桩基工程收官

编辑:陶倩2021-08-04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最后一根工程桩钢筋笼安装。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刘琴琴 文/图)8月1日下午,区属重大项目联润大厦(龙华数字大厦)项目工地彩旗飘飘,随着吊车将钢筋笼徐徐放入桩孔,最后一根工程桩混凝土浇筑完成,现场响起了一片掌声。这也意味着,龙华投控集团历时121天日夜奋战,顺利迎来联润大厦项目建设的第一个里程碑——桩基工程顺利完成,且比原计划足足提前了一个月。

据了解,联润大厦项目于今年4月3日打下首根工程桩,累计浇筑工程桩204根。项目基坑支护采用咬合桩+内支撑体系,基坑开挖面积约6500平方米,深度约13.6米,土方量约8.5万立方米。打桩期间,建设单位统筹安排,协调参建单位积极配合;施工单位精心组织,克服施工技术困难;监理单位严格监督,保障安全质量关;第三方监测单位系统监测,确保周边建筑物安全;设计单位坚持现场指导,解决技术难题。参建单位五方联动共同努力,为桩基工程提前完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施工效率的极大提升,来自“计划先行”的科学施工安排。项目负责人表示,联润大厦项目在工程桩施工前进行了试桩施工,检测机械性能,熟悉地质情况,测算各工序所需要的时间。根据测算结果,项目部将后期每个施工工序细分列在计划表上,实行“挂图作战”。计划实施过程中,每道工序环环相扣、条理清晰,不做无用功,如此才有了提前一个月完成工程桩浇筑的成果。

此外,龙华投控集团对项目建设的重点关注也为施工效率提升增添助力。龙华投控集团通过召开周例会、专题会、月度见面会等措施督促项目进展,集团高层不定期到工地视察,并与施工方、监理方、设计方、第三方监测等五方联动,强化疫情、安全生产等方面保障,保证项目顺利推进。同时,该项目施工过程中始终坚持“党建+项目”协同作战模式,经过临时党支部及党员先锋队反复多次论证,决定采用分区域施工方式,多次转移钢筋加工场地、办公室、库房等,克服了施工场地狭小的难题,妥善解决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材料、机械供应紧张等问题。

据介绍,联润大厦项目提前一个月完成工程桩浇筑,意味着该项目建设再次按下“快进键”。下一阶段,联润大厦项目将完成8.5万余立方米的土方外运,为年底的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创造条件。项目建成后,将提供创新型产业用房面积50805平方米,配套设施15500平方米(含移交政府公交场站2400平方米、便民服务站3100平方米、文化活动中心10000平方米),规划停车位340个。

其建成使用,将为龙华中小型企业搭建发展平台,为龙华区引进高端、智能、低碳的重点产业提供空间保障,吸引优质企业和优质项目落户,打造引领龙华新型产业集聚的标杆,全面助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