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热带低压已经生成 台风又要来了? 暴雨大暴雨即将来袭

编辑:陈苏雅2021-08-03 09:53内容来源:中国天气网

新闻提要

上周,台风、暴雨、强对流接连上场,好不容易看着要有消停的样子了但打开卫星云图一看,海上又有动静了!

台风又要来了吗?

2日早上看南海的季风云团还是乱糟糟的一团云,但是从雷达上看它已经有逆时针旋转的趋势。

转眼间到了2日下午,这个季风云团已经发展成为热带低压了。

预计,该低压强度将逐渐加强,最强可达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将于5日擦过或登陆福建中部沿海然后移入东海海面。

这个热带低压走的路径实在怪异,为什么会沿着海岸线走?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天奇表示,因为这个低压的强度比较弱,底层的西南风引导气流对它的作用明显,所以就被推着这样走了。

在热带低压的影响下,未来三天,华南沿海和江南东部沿海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其中,3日广东南部、海南岛大部有大到暴雨,广东西南部沿海和海南北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南海西北部、琼州海峡、广东沿海、海南岛北部和东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

另外,在西北太平洋上还有热带扰动“蠢蠢欲动”,也不排除有发展成为台风的可能。

中央气象台预计8月中旬,南海至西北太平洋一带将有1~2个台风生成,我们继续密切保持关注。

40℃!高温还在持续

什么时候可以凉快点?

热带低压给华南沿海等地带来降雨,在西南、江南西部等地的小伙伴只有羡慕的份。最近真的热到与太阳肩并肩,像重庆2日多地气温就超过了40℃。

未来几天,四川、重庆、湖南、广西等地还将有大范围的高温。

什么时候才能和高温说再见?6日夜间开始,四川盆地一带及其周边雨水将会增多,高温则会减少,但是在江南西部、华南西部还将有高温。

出门都是“熟人”的日子持续,小伙伴们要注意防暑降温啦!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