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提高安全防护意识 开展专项作业演练

编辑:陶倩2021-08-03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光勇 罗梦媛 王娇梅)为提高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切实增强现场处置能力,近日,龙华街道在深超光电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涉有限空间作业演练,辖区11家相关企业(物业)安全管理人应邀参加,数百名安全生产工作从业者现场观摩培训。

当天的演练设置了特殊作业审批、作业前通风、气体检测、安全交底、安全监护、人员施救等环节,参演人员均为一线作业人员,演练模拟污水处理系统异常、氧气含量急速下降、有害气体含量迅速升高等突发情况。演练现场,在监测人员受困昏倒后,监护人立即报告值班室,启动应急预案;通讯联络组、疏散警戒组、后勤保障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接到总指挥命令立即投入抢险战斗,封锁事故现场,设置警示区;应急救援小组身着防护服开展救援,动作熟练敏捷、快速有序,通风、监测、抢险等环节一气呵成。

龙华街道相关部门表示,此次演练让企业应急管理人员熟悉了有限空间应急操作程序,提升了应急管理人员的熟练性和信心,帮助企业提升应急救援队伍专业技术水平和处置突发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推动企业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