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紧急寻人!广东多地通报密接者轨迹!这个提醒很重要

编辑:陈苏雅2021-08-02 09:52内容来源:广州日报

新闻提要

河源龙川县公布

10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接者活动轨迹

8月1日,河源市龙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公布该县10名密接者活动轨迹,这10人曾与1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同时段活动,通告相关内容如下:

近期,龙川县有10人到湖南旅游,曾与1名无症状感染者在常德武陵天济喜来登酒店同时段活动,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10名密切接触者于7月29日13时返回龙川,15:30所有人员进行新冠核酸检测均为阴性;7月31日再次检测均为阴性。现要求在以下特定区域及时间段内活动过的人员,在今天(8月1日)20:00前主动到就近医疗机构(龙川县人民医院、龙川县中医院、龙川县保健院)接受三天两次(间隔24小时)新冠核酸检测,并按相应要求自觉落实防控措施。

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

一、10人共同轨迹

7月29日13:50-15:20在汕湛高速义都出口对面的“农家菜馆”就餐;15:30-16:00在老隆人民医院进行新冠病毒核酸采样。

二、不同轨迹

(一)张某夫妇7月29-31日在家开店,无店名,店址:老隆镇莲塘村幸福片区井头坑56号。

(二)邹某夫妇7月30日8:00-8:30在老隆人民医院对面佗王药店购药;8:30-9:30在老隆人民医院水贝分院就诊;9:30-9:50在龙川县国土局旁福仁药店购药。7月31日9:46-10:08在水岸沁园旁便捷超市购物;10:09-10:15在怡和苑路边佗王药店购药。

(三)廖某夫妇7月29日15:30-16:30在老隆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和接种新冠疫苗。7月30日6:00-7:40在德福农场买菜。7月31日6:00-8:00在德福农场买菜。

(四)刘某夫妇7月29日约15:40-16:00在老隆人民医院门口搭乘摩的(车主不详)返回骏景花园2期家中。7月31日10:00-12:30在老隆人民医院水坑分院看病。

请上述群众按照防疫要求,就近到指定核酸采样点接受采样检测,请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并告知医务人员你与上述对应时间段的接触地点。请大家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只要按照要求做好配合,就能做到及时发现,精准管控,防患于未然。

河源东源县发现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接者

详细轨迹公布

河源市东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8月1日发布通告,通告内容如下:

近期,东源县排查出1名从湖南返回的人员,曾与湖南省常德市1名无症状感染者(周某晶)和四川成都3例确诊病例在武陵区天济喜来登酒店同时段同空间活动,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

此名密切接触者于7月29日约14时返回河源,于7月29日、7月31日、8月1日检测新冠病毒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现要求在以下特定区域及时间段内活动过的人员,在8月1日22:00前主动到所在地村居、社区报备,同时自行前往东源县人民医院(新院)或就近医疗单位,接受三天两次(间隔24小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按相应要求自觉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   

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

7月29日活动轨迹16:00-16:30在源城区宝源比华利小区锦旅汽车租赁公司。16:30-17:10在源城区人民医院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17:10-17:30在东源县新港镇碉楼居委会新村路上。17:30-24:00在东源县新港镇碉楼居委会新村路家中。

7月30日活动轨迹00:00-24:00在东源县新港镇碉楼居委会新村路家中。

7月31日活动轨迹00:00-05:30在东源县新港镇碉楼居委会新村路家中。05:50-06:00在源城区宝源比华利小区锦旅汽车租赁公司。06:30-06:50在东源县城广场大道文化餐厅里面吃早餐。07:00-07:15在东源县康铂酒店外面接人。08:20-08:30在东源县黄田镇新联村委附近。09:00-12:30在东源县康禾镇若坝村委附近。12:30-13:20在东源县康禾镇卫生院饭堂吃中午饭。14:20-14:30在东源县康铂酒店。15:00-16:30在源城区宝源比华利小区锦旅汽车租赁公司。16:30-17:10在源城区人民医院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17:10-17:30在新港镇碉楼居委会新村路路上。17:30-24:00在东源县新港镇碉楼居委会新村路家中。

请在对应时段到过上述地点和场所的市民尽快到指定核酸采样点接受采样检测,前去采样时,请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配戴好口罩,准确告知医务人员你与上述对应时间段的接触地点和场所,请大家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按要求落实防控责任和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通告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疫苗接种仍是最有效最经济的防控措施,请12周岁以上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目标人群尽快到东源县范围内就近接种点进行接种。

梅州市平远县发现1名密接者

行动轨迹公布

2021年8月1日,湖南省桑植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一例该县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方某,现居住于梅州市平远县上举镇上举村小畲。经市、县卫健部门核酸检测,密切接触者方某8月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已经对其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为了公众安全,平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决定,对有以下特定区域和时间点内活动过的人员,请主动到就近指定核酸采样点接受三天两检核酸检测(两次之间相隔24小时)以及按相应要求自觉落实防控措施。

该密接者在平期间活动轨迹如下

(据方某口述整理)

27日凌晨2点途经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吃饭,随后开车到平远县;

27日上午9点到达平远县上举镇上举村小畲住处;

28日在住处未外出;

29日下午2点半到东石粤电项目部开会,开会前在东石镇惠佳超市、新厚超市买东西;

29日晚上去县城佳通修理厂,随后返回广火项目部;

29日晚上7点在东石中石油加油站加油,随后到县城桂园小区老北京鞋店买鞋;

30日晚上九点半到东石镇福记理发店理发,理发后到桃之南奶茶店会友,随后到超市购买生活用品。

31日在泗水风电站工地上班。

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健康,请有上述时间、地点活动的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就近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务人员你曾到过上述对应时间段的接触地点。

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底线,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并尽快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完成全程接种。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划重点:

请12周岁以上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目标人群尽快接种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蓝天明、曾祥太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