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学伟大建党精神•讲红色电影故事”专题讲座

编辑:卢东勃2021-07-30 17: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0日讯 (记者 陶倩)7月30日上午,龙华区举办新时代大讲堂(奋斗学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纪念建党100周年党史电影专题讲座,邀请中国电影集团艺委会主任江平导演,围绕“学伟大建党精神·讲红色电影故事”这一主题授课。区几套班子领导以及处级以上干部共约400人参加。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吴振兴主持。

江平,中国电影集团副总经理兼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当代电影艺术领军人物、中国红色电影艺术研究专家、我国著名电影制作人、国家一级导演。参与策划、执导过《建军大业》《康定情歌》等多部优秀影片,作品曾获众多国内奖项及国际电影节奖。

讲座中,江平导演通过一部部红色电影、一帧帧历史画面,深情回顾了百年党史中那些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追忆先辈先烈信念坚定、赤胆忠诚、艰辛探索、奋斗牺牲的光辉形象和感人事迹,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伟大历程,献上了一堂绘声绘色的生动党史课,现场气氛热烈。

从《红船》《开天辟地》《大浪淘沙》到《百万雄师下江南》,一部部红色电影背后的感人故事令现场党员干部为之动容、深深震撼。

吴振兴表示,希望全区党员干部结合本次电影党课的内容,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进一步燃动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奋斗激情!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