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各部门全力做好防范 积极应对台风暴雨天气

编辑:陶倩2021-07-20 18: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三防人员查看边坡情况。

浪口社区人员和排水公司查看积水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义国锋/文 郑云霞/图)7月19日起,今年直接影响我市的第一个台风“查帕卡”带来了持续强降雨和大风天气,汛期危险系数陡增。为确保辖区汛期安全,大浪街道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及时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台风动态,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做好防台风、暴雨工作。

各业务部门立即组织巡查队伍下到在建工地、水务工程、高空作业等各类施工项目以及其他户外作业点进行安全巡查,确保所有项目停工停产,组织人员做好楼顶空置水桶、户外广告牌、围墙挡墙、树木、市政路灯、临时工棚等易受台风袭击部位的排查加固,全面做好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辖区9个社区工作站迅速发动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处,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城中村、危险边坡、危旧房屋、河道等重点区域,开展防御大风、暴雨工作。其中,浪口社区通过对河道周边商铺、旅馆及工地发放安全隐患告知书并通知工地负责人停止户外施工,及时排查存在安全隐患地方等宣传方式,提高居民防范灾害意识,确保相关人员人身安全。另外,针对近日雨情,大浪街道各社区积极排查上报路面易积水点,配合龙华交警大队及龙华排水公司加强积水点的防范治理工作,确保辖区早晚高峰交通顺畅。

同时,为做好暴雨带来的危险地带居民转移,街道三防部门和社区工作站提前做足抢险队伍、应急物资、避难场所以及涉险转移的准备工作,详细统计好老旧房屋、危险边坡等周边可能需要转移人员名单,根据汛期实际情况采取相应行动。

据了解,在此次防御台风暴雨期间,大浪街道共出动人员457人次,车辆98车次,巡查隐患点386处,截止到20日晚间,未出现人员被困、伤亡及其它灾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