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章阁社区成立巾帼志愿者服务队

编辑:陶倩2021-07-20 18: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林雅洁)近日,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吹响,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巾帼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成立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为创文再凝聚一股“硬核”力量。

章阁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队员们共同观看“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无私奉献、教书育人为大山女孩点亮梦想的事迹,从优秀女性身上汲取榜样力量。接着,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志愿服务的初心,对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服务范围进行梳理和后期的发展方向进行探讨,并对巾帼志愿者义工队的代理队长和副队长进行选举。成功当选队长的王女士表示:“刚刚看到张校长的视频特别感动,奉献力量、帮助他人,是一件特别棒的事,‘女性可以撑起半边天’,我们能够做的有很多,我们一样可以很了不起。”

据章阁社区党委介绍,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专业化程度,调动妇女群体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社区将积极对接妇联资源,优先为巾帼志愿者提供人力资源管理、母婴护理等技能培训课程。

乘着创文的东风,成立仪式结束后,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便迅速参与到了道路清理、创文海报张贴等工作中。她们冒着酷暑,顶着烈日,或是一手垃圾钳一手垃圾袋,又或一手扫帚一手簸箕,行走在章阁的大街小巷,用一双“火眼金睛”让垃圾无处遁形,以一身“雷霆手段”让垃圾无处可逃。她们还拿上创文宣传海报,张贴到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的宣传栏,为营造良好的文明环境贡献巾帼力量。身上渗出的汗水没有浇灭巾帼志愿者们奉献的热情,有人笑着打趣说:“为社区做点事应该的嘛,晒太阳补钙,健康!”

干净整洁的道路、洁白无瑕的墙壁、和谐有序的社区……人居环境的提升、文明城市的创建,绝非轻而易举、一蹴而就,福城街道章阁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一支队伍一条心,以“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提升自我”为宗旨,凝聚向上向善的巾帼力量,助力创文工作落细落实,推动城市文明形象不断提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