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茜坑社区青少年上了一堂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

编辑:陶倩2021-07-20 09: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邓树芳)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30名青少年选择做志愿者,走进社区实践“课堂”,服务居民,开启了暑期实践之旅。

在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场地,他们成为“小小管理员”,扮演“党史学习教育老师”普及党史知识,当起“图书管理员”,为居民推荐好书……这些选择,在服务市民的同时,他们的暑假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

据了解,为了让社区青少年志愿者提供有品质的服务,茜坑社区团委为他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志愿培训课。茜坑社区联合党支部书记劳大荣用切身感受,向他们讲述深圳的发展故事,分享一个个奋斗情景,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随后,茜坑社区工作人员为青少年志愿者讲解志愿者知识、服务注意事项、场地制度等,分享志愿服务心得,让青少年志愿者对志愿服务有了全方位了解。

此次活动受到了青少年的欢迎,一些孩子虽然没能加入志愿者队伍,也理解了志愿服务的光荣,看到有人需要帮助,就主动上前伸出援手。目睹孩子的成长,家长们纷纷表示感到欣慰,一位家长说,“暑期参与这样的社区实践活动很有意义,孩子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既可以迈向社会了解生活,又培养了乐于助人的品质。”

“住在社区,更要鼓励他们真正成为社区一员。”茜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给青少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