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花季少女欲跳楼轻生 福城女网格员飞扑抱身成功解救

编辑:陶倩2021-07-20 09: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近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一花季少女因精神疾病欲跳楼轻生,危急时刻被一名女网格员飞扑抱身成功解救并送医救治。

当天13:20分时许,正值午休,大水坑网格员王艳霞接到大三村230号楼长的求助电话,称其楼栋有一女子欲跳楼轻生,现在有人在楼顶一直劝阻她都不肯下楼。王艳霞接到消息后,立即起身赶往,到达涉事楼栋楼顶后,只见女子情绪极不稳定,且一直在楼顶徘徊,不时往楼下望,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危险。

王艳霞试图与女子沟通交流,但女子一直哭泣情绪激动,拒绝沟通。王艳霞见情况不对,趁女子不注意的时候,一个健步冲上前抱住女子,并把她抱回安全区域,然后不断地安抚她,“小妹妹,你先冷静下来,你有什么困难可以跟姐姐说,我们都会想办法帮你解决。”在王艳霞的不断劝说安抚下,她逐渐恢复平静,并敞开心扉,称自己感觉精神状态不好,但因一个人在深圳,家人不在身边,也不敢去就医治疗。

大概了解清楚情况后,王艳霞耐心地安抚道:“小妹妹,我带你去医院。”目前,该女子在网格员的陪伴下,已送龙华区慢性病精神科医院进行治疗,福城街道大水坑网格组也已将相关情况第一时间告知女子家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