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25名新田社区娃成共建花园守护人

编辑:陶倩2021-07-19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60盆竹子、135盆彩叶草、15盆当季绿植已全被认养,观湖新田社区25名儿童成首批共建花园守护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黄惠娣 李信欣/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党委、妇联开展“一米空间花园建设活动”,三个一米花园分别在党群服务中心一楼长廊、景田小区党群V站、元三村党群V站已完成微改造升级,闲置的边角地块经过25组亲子家庭改造后瞬间美了起来!160盆竹子、135盆彩叶草、15盆当季绿植已全被认养,社区25名儿童成为首批共建花园守护人。

新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长廊是三个一米花园改造之一,长凳后面有一块荒废的空地,常年无人打理。活动当天,荒废空地被划分成5个小区域,每两组家庭负责1个区域,10组亲子家庭在营造师、志愿者的指导下,展开分工合作对空地进行改造。经过家长和孩子们的辛勤劳作,原本荒废的空地变身为功能花园,不仅解决了荒废空地的安全隐患,同时还美化了环境,营造了浓厚的儿童友好环境氛围。

为优化社区两个党群V站一米空间花园改造设计方案,新田社区妇联召集了15名社区儿童,让孩子们提出建设性的想法和意见,在最终设计稿中保留了大部分孩子们提出的创意。在社区妇联、营造师、志愿者的带领下,15组亲子家庭纷纷拿起锄头、铲子、花卉、绿植认真地忙碌着,经过家长和孩子们用心改造下,原本两个党群V站周边光秃秃的景象瞬间焕然一新,变身绿植、花卉景观主题花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