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境内外金融机构助力数字龙华建设

编辑:卢东勃2021-07-16 15: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7月16日,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区金融工作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双Q、WFOE业务政策宣讲活动成功举办。市商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及国内近30家投融资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现场活动,同时境外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澳中致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通过线上直播参与活动。

活动当天,投资机构代表们分别调研了美团·深圳龙华全国生活服务消费大数据运营中心、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等地,体验了未来数字化消费新场景,切身感受了龙华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和光明前景。随后,代表们在龙华科技创新中心国际会议厅,参加QDIE、QFLP、WFOE政策宣讲活动。会上,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协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龙华资本等部门和金融机构对龙华投资环境、QDIE、QFLP、WFOE业务、引导基金进行政策宣讲和解读,号召各位代表宣传龙华,共同建设龙华这片投资的新兴热土。

本次活动是在全球进一步扩大金融开放的时代背景下,龙华区推动金融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契机,也是企业转型发展的需要,对于全区,乃至全市金融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一是龙华区首次开展外商投资、境内外投资等双Q业务相关活动,推动吸引QDIE、QFLP、WFOE机构汇集龙华,辐射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二是推动股权投资、创业投资等新兴金融领域发展,提升龙华区与境内外优质金融资源的互联互通水平,从而助力龙华区数字金融的高质量发展;三是此次活动是2021年我市发布《深圳市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办法》《深圳市开展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工作的管理办法》后,参会人员规格最高、辐射范围最广的活动,进一步吸引全球优质资产管理机构、创新项目和顶尖人才汇聚深圳;四是借助华润资本、香港风险投资协会等境内外金融机构优质资源,提供相关经验和帮助,通过粤港紧密合作使资金快速到账,助推企业得到跨境资金融支持助力业务拓展,进一步落实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企业,推动龙华企业发展、壮大、走向国际化,建立全球范围内的金融生态联动系统。

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金融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完备的金融链条以及众多的从业机构。当前,龙华正在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亟需进一步强化金融与数字经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这为与外界开展金融合作提供了广阔前景。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作为全市唯一一个集投资推广、企业服务与金融发展服务三位一体的政府部门,如何服务好、发展好企业是中心的使命。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后续将持续开展金融政策宣讲、银企需求对接等活动,助力龙华区金融业集聚、高质量发展。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