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华中学黄梅戏队荣获“中国少儿戏剧梅花奖”

编辑:陶倩2021-07-06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华中学选送的黄梅戏《西楼会·乔装送茶上西楼》剧照。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蔡霞 文/图)日前,在“中国少儿戏剧梅花奖”大赛中,由深圳市新华中学刘为老师带领的黄梅戏队选送的集体节目《西楼会·乔装送茶上西楼》,获得“中国少儿戏剧梅花奖”。在第12届广东省少儿戏曲小梅花省赛中,该节目获“优秀集体剧目”三等奖,五名学生荣获“银花”称号。

2021年度“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和举办地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和举办地相关文化机构共同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戏剧家协会以及其他支持单位共同协办。中国戏剧梅花奖是全国性戏剧表演类专业奖项。

梅花奖创办于1983年,取“梅花香自苦寒来”为寓意,梅花奖被誉为中国戏剧表演领域的最高奖,获奖者都是各剧种的代表人物和骨干力量,是中国第一个以表彰和奖励优秀戏剧表演人才、繁荣发展戏剧事业为宗旨的艺术大奖。专家评委们认为,本届选手总体水平比往届有较大提升,一些选手的表现让人耳目一新、十分惊艳,极具观赏性。这么多小选手喜爱、学习传统戏曲艺术,戏曲艺术必将蓬勃发展、后继有人。

据了解,新华中学黄梅戏队成立于2016年,队员本着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利用课余时间在指导老师的耐心指导下艰苦训练,多次在区级及以上比赛中载誉而归,此次比赛是首次获得“中国少儿戏剧梅花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