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持续开展督导检查

编辑:陶倩2021-07-06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抽查18家农贸市场 用电安全仍是头号隐患

执法人员检查一农贸市场用电安全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 文/图)近期,龙华区安委办在全区组织开展农贸市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农贸市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燃气使用情况、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及行业、属地管理部门安全监管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抽查18家农贸市场,发现存在安全隐患133条。其中,安全管理类36条,约占27.07%;消防安全类33条,约占24.81%;用电安全类48条,约占36.09%;燃气安全类16条,约占12.03%。据抽查结果可知,用电安全依然是老旧农贸市场引发安全问题的头号杀手。

区安委办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督促农贸市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要认清当前火灾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抓好农贸市场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二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大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苗头。三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切实提高市场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各部门、各街道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依法履行本行业(领域)安全监督管理职责,以点带面,提前谋划,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抽查18家游泳场馆 安全管理不到位占比高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进入夏天,天气炎热,中小学生陆续进入暑假,全区各大小游泳场馆将迎来客流高峰,游泳场馆的需求日益增大,溺水、触电等各类事故将进入高发季。为确保市民游泳安全和场馆安全,近期,区安委办组织开展游泳场馆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工作,重点对游泳场馆设施设备、安全防护措施、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开展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抽查18家游泳场馆,发现存在安全隐患118条。其中,安全管理类47条,约占39.83%;安全防护类32条,约占27.12%;消防安全类25条约占21.19%;用电安全类14条,约占11.86%。由此可见,游泳场所的安全管理不到位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头号杀手。

区安委办督查组要求游泳场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一是要及时消除区安委办督查发现的隐患,定期组织开展隐患自查自纠。二是要建立健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救援人员安全培训。相关单位要保持战略定力,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的要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求游泳场馆务必执行自查自纠,保质保量完成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各类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严密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街道需将属地巡查责任稳担肩头,加强本辖区游泳场馆巡查,并及时反馈发现的安全隐患,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稳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