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宣传部六方面着手推进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编辑:陶倩2021-07-06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龙简)7月5日,区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接下来,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深入推进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一要率先学深入学,以扎实理论根底提升思想力。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持真学真悟,学思践悟。扎实打牢理论基础,促进干部队伍思想能力提升。时刻保持本领危机意识,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二要迅速制定方案,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制定全区宣传宣讲方案,充实区委宣讲团队伍,做好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发挥学习强国平台、理论宣讲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素养。

三要迅速组织策划,开展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结合“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奋斗文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亮点,制作推出创意新媒体宣传产品。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络、进社团。

四要高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

五要坚持底线思维,忠诚守护意识形态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协调等机制,及时发现处理基层意识形态领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优新闻出版行业服务和管理,严格落实内刊“三审三校”制度。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以党建引领互联网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六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认真领会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我们党在百年历史中形成的精神谱系。围绕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这一中心工作,推进数字化文明建设行动,激发市民对文明创建的参与热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