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

编辑:陶倩2021-07-06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孙珊珊)7月5日上午,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并召开区政协干部动员大会,研究部署具体落实举措。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荫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市、区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区政协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一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二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和不断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区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区政协机关党组和机关党支部建设,实现机关党建工作与政协业务工作双融双促。三要把握性质定位,纵深推进双向发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突出抓好凝聚共识工作,认真倾听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心声,做好春风化雨、解疑释惑、凝心聚力的工作,为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更多的人心和力量。四要秉持履职为民,助力持续改善民生。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以“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推进年”为切入点,着力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五要全面对标对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抓紧完善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和委员履职量化考核评议办法,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按照换届工作的总体安排,认真做好留任委员建议和新任委员推荐等工作;要继续加大履职能力建设力度,持续抓好履职培训和书香政协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开创新时代龙华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为建设数字龙华、打造都市核心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领导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王志毅、马晓歌、罗汉青、陈彤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