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庙溪菜市场旧貌换“新颜”

编辑:陶倩2021-07-05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沈瀚瑜 陈嘉莹)“感谢社区民生微实事为我们菜场进行改造,解决了困扰我们多年的问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庙溪菜场的菜农代表将一面写有“思民生解民难做实事暖民心”的锦旗送到了社区工作站,对该社区今年对菜场进行的环境综合整治表达了感谢。

据了解,桂香社区庙溪菜市场是社区管辖范围内市容整治的薄弱点。菜场位于棚户区,老旧房屋外墙破损、居住区内建筑和生活垃圾堆积严重,大面积黄土裸露,绿化缺失,时常出现下雨泥泞和扬尘现象,菜农反映强烈。

在掌握该情况后,桂香社区党委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深入调研,并纳入“民生微实事”项目,申请对菜场的整体环境进行改造提升,包括1000平方米路面硬底化、4000平方米房屋墙面修复刷新、改造排水排污管网、安装防护栏等,同时还配套购置晾衣竿和健身器材,完善了该区域的公共生活设施。此外,为进一步巩固综合整治成果,桂香社区积极发挥辖区统一战线的作用,依托“门前三包”“创建文明城市”“街区长制”和“周五清洁日”,动员党员、社区干部、股份公司、居委会和义工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开展维护,落实责任到人。该社区通过多种举措和试点创新推进“内外兼修”的美丽蜕变,真正改善了菜农的生活,让菜农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得以提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