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校企“无接触”对接 500人达成就业意向

编辑:陶倩2021-07-05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深德技工学校学生在展板前认真查看企业招聘信息。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谭婧雯 文/图)为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就业服务工作,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开展校企“无接触”对接招聘会,在深德技工学校展出47家企业招聘信息,10天近500人达成就业意向。

活动共征集了辖区有技能人才需要的用工规范企业47家,其中包括富士康、福日中诺等重点企业,共发布招聘岗位200余个,招聘人数近2000人。6月15日,“无接触”招聘会在深圳市深德技工学校启动。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此次招聘会采取校企双方人员不见面的形式,只在校园陈列企业招聘信息。

“参加此次招聘会的顶岗实习生有1400人,共13个专业。”深德技工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前期充分做好企业岗位与院校专业匹配工作,加上招聘会前期学校在校内网络平台预热宣传,学生们均对前来招聘的企业有深入了解和明确目标,招聘取得较好的成效。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的学生近500人,主要包括电子商务、网络应用、服装设计、动漫设计、模具设计、建筑设计等专业。其中,深圳市皇廷世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报名意愿人数就有96人。

参加招聘的企业表示,校园无接触招聘会为企业开辟了又一新的招聘渠道,这种招聘方式不受时间和场地的约束,大大降低了人力资源管理成本,省时又省力,招聘有效解决企业用人需求。学校师生表示,这种无接触招聘会是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就业的一种较好的解决方式,学生就业选择灵活,对不善于表达和怕招聘面试的尴尬现象有个缓冲的心理预期,学生有更充足的时间与家人朋友沟通,深入了解企业岗位需求与所学专业的匹配度,找到更合适自己的岗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