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积极探索有价值可推广民治经验

编辑:陶倩2021-07-05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梁淑萍)7月3日上午,民治街道召开干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全区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龙华区委副书记、民治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蕾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站在建党100周年重要节点,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党的光辉历史,回顾党的光荣业绩,展望党的前途命运,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建党百年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要持续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要深刻认识“九个必须”的指引意义。

会议强调,街道各级组织、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营造浓厚氛围,讲好党的光荣历史,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宣讲。要加快推进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北站党群中心、奋斗者广场三个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党史教育阵地堡垒作用。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真抓实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民治落地生根。要以先行示范勇当尖兵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指导民治实践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区委“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发展目标和定位,立足街道实际大胆创新,真抓实干,拿出切切实实的贯彻落实举措,积极探索有价值、可复制、可推广的民治经验,推动民治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