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建设幸福城区 打造观湖样板

编辑:陶倩2021-07-05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7月2日,观湖街道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号召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开花,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街道上下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加快建设“智造、品质、美丽、活力、平安、奋斗”新观湖。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相关要求,深入一线、解剖麻雀,在调查研究中进一步细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努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作出观湖新贡献。

一要突出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数字经济高地。加速街道数字化工作专班有关数字经济课题调研成果转化,区块化培育产业集群,加速产业链垂直整合,更加紧密对接上级政策工具箱,不断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务求实效推动环鹭湖片区产业高地建设;紧盯智慧化建设管理,发挥好观湖智慧城管建设的先发优势,全域探索未来城市场景试验。

二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打造“近悦远来”的幸福城区。持续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和民生微实事项目,建成一批居民身边的小微型运动场地,打造“1+7”观湖IP,构建普惠性、高质量、可持续的公共服务体系,让民生更贴人心、更有温度。

三要强化风险意识,在建设“韧性城市”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在新田全域试点推广“城市管家”模式,抓好市政管理、城中村管理、安全管理“三管理”,构建起全领域、全周期、全要素现代化基层治理体系。

四要加强党的建设,打造新时代伟大工程的观湖样板。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生态树”项目建设,携手南泥湾开展“从特区到特区”党建共建五年计划,深入推进两新组织“雁阵计划”。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