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光影秀《光辉杰作》登陆央视 流光溢彩描绘改革奇迹

编辑:郑晓鹏2021-07-01 09:54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流光溢彩描绘改革奇迹。

2021架无人机在深圳市民中心广场天空飞舞,描绘出雕像《闯》画面。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伟文 李忠 陈敏芝 姜鑫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 焦子宇)“七一”前夕,2021深圳主题光影秀《光辉杰作》在6月30日晚登陆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作为城市向党的深情“告白”,这场美轮美奂的城市光影秀通过央视的平台展示到全国观众面前,让深圳人倍感自豪,也激起了各地人民的强烈共鸣。

青春深圳璀璨告白

傍晚时分,华灯初上,次第点亮这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的奇迹之城。在中心区、莲花山、后海中心区、人才公园……光柱照向天空,灯光夜景璀璨,楼宇之上,流光溢彩,书写百年大党走过的光辉道路。

耀眼的光柱点亮城市夜空,巨大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呈现在天穹之上,而由2021架无人机组成的巨幅党旗缓缓飘浮在云层。孺子牛、大鹏展翅、雕像《闯》、神舟十二号飞船……无人机编队呈现的一个个形象熠熠生辉,闪现在城市上空。

当晚的《东方时空》以《青春深圳璀璨告白:永远跟党走 再创新辉煌》为题,播出了光影秀《光辉杰作》的精彩片段。这场主题光影秀以“光辉杰作”为创作主题,充分调动城市光影、激光、无人机表演等元素和穿梭机等崭新拍摄技术手段,用5首标志性音乐、多组代表性场景,着力表现“党的光辉,孕育深圳城市杰作”的思想内核,充分展示在党的领导下深圳发生的城市奇迹,也表现深圳人民永远跟党走的时代强音。

“这片辉煌让我们感动”

这是一场紧扣特区定位,颇具深圳特色的城市光影秀。在央视播出后,深圳各个新媒体平台也纷纷进行了报道,一幕幕精彩画面在深圳人的社交媒体上一度“刷屏”。

“小时候跟父母调动从东北来到深圳,那时还是一片滩涂的深圳湾现在灯火璀璨。”家住蛇口的王女士看完光影秀说道,“当无人机摆出‘闯’的雕塑出现在屏幕上时,我浑身感受到了力量,除了经济快速发展,深圳敢闯敢拼的精神更值得传播。”

“《光辉杰作》配乐选得很好,既有轻松活泼的背景乐,又有缓缓深情的旋律,还有颇具岭南风情的伴奏,这让全国人民都能看到,深圳不光有经济腾飞的绚丽,脚踏实地的闯劲,更有街巷里的烟火气。”市民张先生说。

“脑洞大、有创意、敢创新。”因工作需要,郑先生长期来往于长沙与深圳之间。看完灯光秀后他连连发出赞叹,“之前在深圳看过灯光秀,但今天特别感动。用光影祝福中国共产党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的形式极具深圳特质。无论是在深圳还是长沙,我都能强烈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处处迸发着激情活力。看到那只乘势而上、腾空翱翔的‘大鹏鸟’,我对未来更有冲劲儿了。”

在《东方时空》播出的深圳城市光影秀《光辉杰作》不仅在深圳市民中间引起反响,也让其他城市的市民深受鼓舞和感动。

“深圳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城市光影秀太好看了,有高楼大厦,也有无人机拼成的图案。”拥有73年党龄的老党员,山东淄博市民张老先生感慨地说,“40年前,很多老战友南下建设深圳,40年后,这片辉煌让我们感动,确实,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有这样的奇迹。要永远跟党走,再创辉煌。”

海口市民王女士表示,《光辉杰作》调动了城市光影、激光、无人机表演等元素,极具创意的形式让更多年轻人为深圳着迷。“海南于1988年建省办经济特区,至今仍然需要创新和开拓精神。身为青年,我们要汲取改革开放的精神,为脚下生活的这片土地献智献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王女士说。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