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广深第二高铁已列入国家规划,力争深惠城际前海至坪地段今年开建

编辑:陈苏雅2021-06-30 10:01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驻穗记者 刘良龙)6月29日,记者从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广州至深圳第二高铁新通道目前已列入国家有关规划,省发改委将组织沿线市、有关单位开展项目前期研究工作,对项目功能定位、线站位方案、设计时速、运输组织等方面进行专题研究,努力为广州、深圳中心城区之间提供高质量的轨道交通服务。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称,目前,广州、深圳之间现有广深铁路、广深港高铁和穗莞深城际3条承担城际功能并已开通运营的轨道交通。此外,就网友提出的关于深惠城际轨道的建设进展问题,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表示,目前,深圳市正在牵头推进深惠城际前期工作,力争深惠城际前海至坪地段2021年开工建设。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