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第二季度禁毒工作业务培训会

编辑:卢东勃2021-06-28 17: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唐文艳)近日,观湖街道综合治理办为进一步增强禁毒专职人员业务知识能力,推进第二季度禁毒工作的开展,在平安教育基地召开了第二季度禁毒工作业务培训会。

活动邀请了深圳市司法局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宣讲团从事戒毒工作的一线干警郑汉新、曹丽两位讲师共同主持。培训会上,讲师首先从社区社戒康复人员如何建立积极心理学的基本概念、心理健康常识入手,引导社区社戒康复人员树立心理健康理念。通过互动、心态讲解、认知自我等方面积极引导社区社戒康复人员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控制自己的行为。随后,讲师又以真实的案例,鲜明的向大家阐述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对人体、家庭、社会危害是最大的,而且趋于年轻化,并引导禁毒专职人员在今后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等。最后,在互动环节中,禁毒专职人员积极向讲师提问、讨论平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对禁毒业务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掌握,为参与接下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