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3秒钟,完成“惊天一压”!国产钢铁“巨无霸”大显身手

编辑:刘诗瑾2021-06-25 10:05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2020年,我国工业增加值达31.3万亿元,连续11年成为世界最大的制造业国家,我国制造业对世界制造业贡献的比重接近30%。

全世界飞行器上最大的单体部件之一,一次锻压成型。这是中国实力的印证。今天,8万吨模锻机,已经能够制造航空、航天、海洋、核电、高铁等诸多领域的大型锻件。

我国万吨以上的模锻压机已经超过10台,一个更加合理的动力体系正在中国版图上形成,为“中国制造”,锻造更加强劲的未来。

【半小时观察】夯实动力基石 蓄积澎湃动能

8万吨模锻压机可以实现飞行器重要单体部件一次锻压成型,这也是中国制造深厚根基的一个缩影。工业化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而稳固的基石,将使我们迈向制造强国的步伐更加坚定、有力。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监制:柯成韵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