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医护奋战一线守护群众健康

编辑:陶倩2021-06-25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中心医院医务不分白昼黑夜坚守在岗位上。

樟溪社区工作人员打开手机手电筒照亮医务人员采样。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张建明/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期,深圳疫情再度紧张。为抢跑在病毒前面,快速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连日来,龙华区中心医院医护人员闻令而动、连夜奋战,跨越白昼与黑夜,不惧烈日与风雨,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核酸筛查采样任务,一个个坚强的身影、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温暖了大观澜片区。

高温下,他们“全副武装”轮班坚守。19日、20日,正值35℃的高温天气,前来核酸采样的市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衣,一干就是好几个小时,他们重复着数百次的抬手示意、拧开采样管、采集咽拭子、洗手消毒,衣服被汗水一次又一次浸透,手掌被汗水浸泡得发皱发白,面罩里全是水汽。

暴雨中,他们依然坚守等着市民。21日晚,一场暴雨突袭。“雨热交加”的天气给核酸采样工作带来不少挑战,但他们不惧风雨,坚守一线,迅速转移采样桌子,保护医疗物资,熟练地为市民做核酸采样。“这么多人都在等待,特别是外卖小哥难得抽空过来,还有拖家带口的居民,我们的采样不能停!”樟坑径采样点负责人、医务科副主任刘育飞说。

夜幕下,他们不惧黑暗,挑灯夜战。连日来,该院采样队昼夜奋战,始终坚守在一线。21日晚,暴雨导致樟溪社区采样点断电,现场顿时漆黑一片。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上演一场“爱的接力”,共同用手机灯光照亮采样点,为医护人员仍在进行的采样工作带来光亮,当这一天采样结束时,已是凌晨2点。他们顶着夜色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翌日一早起来再战。

在这场战疫中,很多医学博士、区高层次人才、科室主任、学科带头人也纷纷来到核酸采样点参与抗疫,他们完成一天的诊疗服务后,纷纷利用休息时间和周末加入到采样队伍中。这场战疫中,有白衣天使的辛勤付出,有后勤保障人员的默默守护,也离不开各方的积极参与抗疫,正是他们全力以赴、日夜坚守,守护了龙华人的健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