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润城社区:抗“疫”路上“她力量”

编辑:卢东勃2021-06-24 16: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廖泳梅)危难急重前,巾帼显担当。在观湖街道润城社区有一群这样的人,他们有的是网格的内勤、有的是社工、有的是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为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他们从不同岗位聚集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抗“疫”路上贡献巾帼力量。

在岗位上,她们成了最顽强的“女汉子”,哪里需要哪里走,她们是在队伍里高举i深圳二维码的“扫码员”,她们是队伍里最前头的“领牌员”,她们是医生、护士前面的“录入员”,一转头她们又成了医生背后的“消杀员”。

面对突入其来挑战,她们慷慨增援,逆行前进,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她们耐心解释。除此之外,她们利用微信朋友圈、居民群转发防疫信息,发挥各巾帼志愿者的力量,告知群众、住户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在炎炎烈日下,在暴风骤雨下,这群女汉子不辞劳苦,在汗水和雨水中继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们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头罩及防护口罩,在密不透风的空间里一站就是10多个小时。因为她们坚信:面对灾难,同舟共济,守护生命,全力以赴。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