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最新研究:人类寿命上限或为150岁

编辑:刘晓宇2021-06-24 10:21内容来源: 北京日报

新闻提要

人类寿命上限或为150岁美国和新加坡的一项最新联合研究显示,人类寿命可达到120岁以上,上限为150岁。这一研究建立在来自美国、英国和俄罗斯544398名不同年龄志愿者的医学数据之上。

最新研究:人类寿命上限或为150岁美国和新加坡的一项最新联合研究显示,人类寿命可达到120岁以上,上限为150岁。这一研究建立在来自美国、英国和俄罗斯544398名不同年龄志愿者的医学数据之上。研究团队对志愿者的血液样本、医疗数据等进行分析,发现决定人类寿命的因素包括生物年龄和自我复原力。在120岁至150岁之间,人体“弹性”也就是自我复原力将会完全丧失,届时寿命上限也就随之降临。随着医疗技术进步及相关生物科技的发展,人类会越来越临近150岁这一生命极限。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