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携手聊城促354项业务“跨省通办”

编辑:陶倩2021-06-24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双方通过远程视频,在线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陈珊 柯伟玲 文/图)6月23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山东省聊城市行政审批局通过远程视频,在线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两地围绕就业、社保、医疗、养老、商事主体登记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异地办事需求,实现354项“跨省通办”。

为进一步满足异地群众和企业“就近办理、一次办成”的需求,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关于做好“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在此前实现深莞“跨城通办”的基础上,与聊城市行政审批局达成“跨省通办”战略合作,依托龙华“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成果,通过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统一身份认证、数据共享支撑能力和电子证照互认,通过线上专栏、线下专窗、电脑自助区导办等方式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办理。

据了解,龙华区目前已在广东政务服务网开辟了聊城市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专栏,实现“一地认证、全网通办”,并在线下实体大厅开设“跨省通办”专窗,实现“收受分离、异地可办”。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以视频、语音等多种方式,建立沟通应答机制,推动异地群众和企业“跨城通办、一次办成”,打通民生服务梗阻,着力解决群众异地办事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堵点难点,降低人员的不必要流动与接触,为疫情防控提供政务服务保障。

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龙华将积极开展政务服务改革探索,着力推进政务服务合作不断走向深入,拓展更多通办事项和通办渠道,推广更多的线下代收代办点,加快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通过业务和数据融合,实现更深层次政务服务合作,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