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社工特色项目让党群服务中心更具吸引力

编辑:陶倩2021-06-24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团队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围绕融入社区党建、加强社区照顾、完善社区治理,强化居民群众需求,精心策划并开展的特色党群服务活动,深受辖区党员群众喜爱,把“党群阵地”打造成了“居民之家”。

因地制宜开展系列特色活动

在近日召开的“观澜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021年上半年社工服务工作汇报会”上,观澜街道辖区的13个社工机构的社工主任对照《龙华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购买项目服务内容和指标量》要求,依次汇报了所属服务阵地2021年上半年开展工作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13个社工机构除了协助社区工作站开展抗疫相关服务之外,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各类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此外,各社工团队结合社区特色资源和居民需求评估,针对性推出了颇有亮点和特色的系列服务活动,如:大水田社区的“文化拾遗——大水田外来人口社区融入项目”,依托区域人文优势、辖区版画基地及客家文化打造具有大水田人文文化景观的红色党建网格服务;桂花社区的“芬芳书香·阅读成长”童伴妈妈赋能计划,通过培育“童伴妈妈”作为社区阅读的推广力量,促进社区妈妈们全面发展,提升她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培养社区儿童爱阅读的习惯,打造人文书香社区;桂香社区的璀璨“金银花”——长者时光记录馆项目,通过开展系列老年人互动活动,吸引社区来自各地的跟随打工儿女居住的“老漂族”,搭建互知互熟、互亲互助的老年邻里平台;君子布社区的“中医药大讲堂系列活动”,让社区老年人在享受新时代的新生活中颐养天年;新澜社区的“科技星球”——青少年科技创意体验营项目,组织社区的孩子们去深圳市科技馆学习,激发他们身为祖国的未来建设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观澜街道国际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推出的“观澜·BLOCK”国际城市会客厅服务项目,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和中外居民大融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这些备受欢迎、深入人心的服务项目的实施,充分体现了社工机构综合性社会服务的枢纽作用,大力推动了居民融入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步伐。

全面推动党群阵地建设

据悉,观澜街道除了加强督导社工机构对标对表做好社区党群服务阵地服务之外,还积极推动各社工服务机构之间的交流学习,要求他们站在观澜街道一盘棋的角度上,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全面推动观澜街道党群服务阵地建设。在服务党员、群众的同时,还要积极引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特别是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要更进一步突出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党建服务阵地的向心力,服务项目要最大限度契合群众需求,打造更多具有本社区特色、深受居民认可和喜爱的服务项目,让群众广泛知晓党群服务活动,吸引群众踊跃参与其中。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纪冬梅 邓小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