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雷卫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

编辑:陶倩2021-06-24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6月2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率队前往观澜二中、观澜中学以及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检查中考考点准备情况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肯定了各考点的准备工作,强调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中考备考工作,做实做细各环节工作,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中考安全平稳有序顺利。

当天,雷卫华一行首先去到观澜第二中学现场检查,先后走进学校的健康观察区、隔离留观区、校医室、防疫物资储放处、考场监控室,认真查看防疫物资储备、医疗保障、考场布置等准备工作。检查中,雷卫华充分肯定了学校所做的中考准备、保障工作,并要求学校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考务准备工作,做到健康、安全第一。

“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如何?”“考务工作都准备好了吗?”在观澜中学,雷卫华深入到学校考务办公室、保密室以及监控中心检查。每到一处,雷卫华都仔细询问了学校考点各项工作布置具体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对考点学校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各项中考考务准备工作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雷卫华指出,中考是关系到广大考生成长成才的一次重要考试,也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学校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考务组织、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让家长放心、考生安心。

在龙华区外国语学校,雷卫华实地察看了考点学校内部环境、体温检测通道、校医室、保密室、监控室以及考务办公室等场所,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学校教育教学、考点准备工作等情况汇报。据悉,今年龙华区外国语学校中考考点共有考生703人,设普通考场24个,另设普通备用考场1个,备用隔离考场3个。6月12日起开始,全体考生和涉考人员开始进行连续14天的健康检测。雷卫华叮嘱学校,要及时迅速科学地处理好各种突发情况,全力为考生提供良好服务,引导考生舒缓压力,保持平常心态,以良好的状态考出好成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