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多区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雷雨天气出行注意安全……

编辑:陶倩2021-06-23 23:41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今天下午有和发布君一样被大雨淋湿的朋友吗。深圳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有网友表示希望雨到点下班就停刚刚深圳天气回应这是一场“躲不开上班/放学雨”刚刚,据深圳天气 发布分区暴雨橙色预警后,学生可以视情况延迟放学,已经在放学途中的学生就近到安全场所暂避。今天17时03分,据深圳天气 过去3小时,光明区,宝安区(松岗、石岩、新桥、燕罗街道),龙岗区(横岗、布吉、龙岗、坪地、龙城、南湾、平湖、吉华、园山、宝龙街道)和龙华区(大浪、民治、福城、观澜街道)累计雨量已达暴雨,预计强降雨还将持续1-2小时

今天下午

有和发布君一样被

大雨淋湿的朋友吗?

深圳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有网友表示

希望雨到点下班就停

刚刚深圳天气回应

这是一场

“躲不开上班/放学雨”

刚刚,据深圳天气:发布分区暴雨橙色预警后,学生可以视情况延迟放学,已经在放学途中的学生就近到安全场所暂避。雨天路滑,雨时能见度低,请大家开车时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今天17时03分,据深圳天气:过去3小时,光明区,宝安区(松岗、石岩、新桥、燕罗街道),龙岗区(横岗、布吉、龙岗、坪地、龙城、南湾、平湖、吉华、园山、宝龙街道)和龙华区(大浪、民治、福城、观澜街道)累计雨量已达暴雨,预计强降雨还将持续1-2小时。

今天16时10分深圳市气象台在龙岗区(坂田街道)和龙华区(龙华、观湖街道)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全市进入暴雨防御状态,请注意防御。

13时40分,深圳市气象台在全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

13时25分,深圳市气象台发布全市雷电预警,市民停留在安全地方;停止户外易燃易爆危险作业,并加强防雷安全管理。

目前深圳暴雨橙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

全市雷电预警生效中!

全市进入暴雨防御状态

面对暴雨和雷电天气

这些防御措施千万记得做好!

暴雨突袭深圳

有网友被困地铁口

今天的雨到底有多大?

来看看过去3小时的降雨量

下午

不少午睡完的深圳人抬头一看

天空仿佛“大片”上演

紧随其后的

就是噼里啪啦的大雨

雨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往下砸

虽然深圳雨势不小

但核酸检测点的医务人员

依旧坚守在一线为小伙伴们做检测

最近这两天的深圳

大雨一场接一场

强对流天气较多

未来几天天气如何?

上下班会不会遭遇“湿身”体验?

我们来看看预报

未来几天深圳降雨不断

局部有大暴雨

据深圳市气象局消息

深圳未来几天仍多雨

降雨呈现逐渐减弱的趋势——

24日有大雨局部暴雨;

25-26日降雨减弱,有阵雨;

27-28日多云为主,有分散阵雨,天气转趋炎热。

接下来

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预报

24日有强降水,局地可达暴雨;

25日降雨减弱;

26-27日阳光阵雨相间。

说完天气

再来看看海上的情况

因为新台风它悄咪咪生成了

今年第5号台风“蔷琵”生成

夏天是台风“出没”的季节

就在今天

今年第5号台风“蔷琵”生成了

据@央视气象台消息——

今年第5号台风“蔷琵”(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Champi;名字来源:老挝;名称意义:一种花)已于今天(6月23日)上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8点钟其中心位于关岛西偏北方向约51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15.9度、东经140.8度,8级(18米/秒),1003百帕,七级风圈半径50-80公里。

划重点!!!

“蔷琵”未来对我国近海无影响

夏天到了

深圳强对流天气会越来越多

学生家长如果对是否停课有疑惑

或者想第一时间获得停课信息

可以定制“预警铃”

方法如下

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

请防御短时强降水

雷雨大风

及其引发的内涝

地质灾害等风险

温馨提醒

1、雷雨时大家尽量待在安全室内,户外应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避免靠近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

2、雨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大家尽量避免海上活动和滨海旅游。妥善安置临窗和阳台物品,谨防高空坠物。

总而言之

这几天出门千万记得带伞

既能遮阳又能挡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