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为台籍人士开设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服务

编辑:卢东勃2021-06-23 23: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截至目前,累计为在龙华台胞接种新冠疫苗1699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卓金纯 钟浩琳)6月23日,龙华区在区妇幼保健院为台胞开设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服务,上下午两场累计为300名台胞接种新冠疫苗。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台胞保持间隔排队等候,龙华区委统战部(区台港澳事务局)及深圳台商协会龙华、观澜台商联谊会的多名工作人员为接种台胞提供指引服务,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感谢龙华区政府特意为台籍人士开辟专场服务,”在场接种疫苗的台胞纷纷表示,专场服务流程规范、秩序很好,接种的速度也很快,服务特别周到,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台湾同胞的关心和重视。

据龙华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上级有关在大陆居住的台胞接种新冠疫苗的相关部署,从4月28日开始,龙华区每周安排专场为台胞接种新冠疫苗,截至目前,累计为在龙华台胞接种新冠疫苗1699剂。

据介绍,在龙华区工作和生活的台胞,如持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医保参保凭证的,可通过“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港澳台同胞约疫苗-个人预约”进行网络预约,预约成功后,按约定时间、地点前往接种;无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医保参保凭证的,可致电区台港澳事务局、龙华台商联谊会或观澜台商联谊会,咨询、登记相关信息,根据工作人员安排,至龙华区妇幼保健院进行集体接种。

龙华区高度重视台企及台胞、台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相关部门主动做好各项工作。为支持台胞抗疫,龙华区委统战部(区台港澳事务局)召开了2021龙华区台商座谈会,鼓励引导台商台胞留深过年,累计向台商台胞代表人士赠送价值约8万元的防疫物资;支持龙华台商联谊会和观澜台商联谊会开展春节走访活动和端午节“粽情端午送温暖”活动,募集一批防疫关爱物资,慰问龙华区6个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赠送约800份慰问物资。

接下来,龙华区将继续积极做好在龙华台商台胞疫苗接种工作,全力帮助台胞解决实际困难,为台胞提供暖心、贴心的服务。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