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14秒就感染?广州疫情病例接触画面曝光,“德尔塔”毒株有多厉害?

编辑:施冰冰2021-06-23 09:58内容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新闻提要

6月22日0-24时,全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2.病毒载量高

6月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东工作组医疗救治组专家、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管向东在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表示,此次广州疫情中患者发病以后转为重型、危重型的比例比以往高,而且转为重型、危重型的时间提前。患者的CT值非常低,CT值越低就表示体内病毒载量越高,患者核酸转阴所需要的时间延长。

管向东接受央视新闻采访

3.疫苗仍有保护作用

可能存在免疫逃逸现象,但现有疫苗仍有保护作用。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表示,国际上研究显示,这个变异病毒可能有一定的免疫逃逸现象。但是,现有的几种疫苗对这个变异病毒都仍然有可观的免疫效果。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