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筑起汛期安全防线

编辑:陶倩2021-06-23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许实全 詹思贤)昨日清晨5时50分,深圳市气象台在龙华区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龙华区三防办立即同步启动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当6时20分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龙华区同步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7时10分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全区立即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成员单位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

当天早晨7时,龙华排水公司观澜管理站工作人员身穿雨衣、雨裤在大雨中就来到在观澜中心新村巡查发现,这里积水严重。为了保护行车和行人安全,排水工作人员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在该路段放置铁马提醒市民“前方水浸,车辆绕行”。据悉,当天早晨,暴雨预警期间,全区组织各成员单位共出动2062人次,520车次上路巡查,落实“五必停”(在建边坡、河道工程、森林公园、室外聚集场所、外部作业点)、“五必固”(广告牌、太阳能板、楼顶水塔、建筑外挂物、临时构筑物)、“五必查”(老屋危屋、简易工棚、边坡挡墙、菜地窝棚、低洼易涝)的防汛措施,对在建边坡、河道工程、森林公园、室外聚集场所、外部作业点停止生产作业,对老屋危屋、简易工棚、边坡挡墙、菜地窝棚、低洼易涝强化巡查,对发现的隐患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据悉,本轮降雨在全区平均雨量57.5毫米,最大累计小时雨量84.9毫米(民治水库站),最大小时雨量66.3毫米(民治水库站)。16座区管水库均未超防限水位,24条河道均未超防限水位,总体运行情况平稳。暴雨预警期间,全区出现6处道路积水及3辆车辆浸水,未发生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情况。当天上午9时30分,6处道路积水完全消退,3辆水浸车辆已处理完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