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平社区检测点的帐篷成了一顶“移动大伞”

编辑:陶倩2021-06-23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毛玉兰)你见过最美的帐篷是怎样的?6月21日晚,在大浪街道龙平社区,雨夜中的一顶最美“移动帐篷”刷爆了龙华人的朋友圈,也感动了一众网友。

6月21日晚10点左右,深圳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此时,龙华区各个社区正在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在大浪街道龙平社区,不少居民正赶往位于和平里二期的核酸检测点,准备进行核酸检测。突如其来的大雨让许多没带雨具的居民措手不及。

“很多居民没带雨伞,被困在了入口外面,我们一起去接他们过来。”这时,在检测点值勤的龙平社区党委副书记温建珠看到这一幕后,马上组织现场的几名工作人员,一起移动起检测点的其中一顶帐篷,慢慢来到检测点入口。

“走,你们赶紧进来,我们送你们进去做核酸检测。”就这样,工作人员通过这顶“移动帐篷”,将被困在检测点入口附近的居民分批接到检测点现场。此刻,原本设在检测点现场的帐篷成了一顶“移动大伞”,在检测点现场与入口处之间来回移动,为居民遮风挡雨,护送居民到现场接受核酸检测。200米的移动距离,工作人员持续往返七八趟。

“雨夜中,心里一股暖意在流淌。”这一幕,成了雨夜中的一股暖流,感动了不少现场居民。其中一名在现场的居民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幕。

昨日,这顶位于龙平社区核酸检测点的最美“移动帐篷”刷爆了龙华人的朋友圈,感动了许多网友,大家纷纷为这一幕点赞,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点赞。“行走的帐篷,坚守的人员”“移动的帐篷,是风雨中的温暖怀抱”“有你们同在,风雨又何惧?”“移动的篷,流动的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