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松元厦社区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陈巧如:市民心中的“热心大姐”

编辑:陶倩2021-06-23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黄棉娜)“巧如姐,明天哪个社康有疫苗?是什么苗呀?”“巧如姐,今天的新冠疫苗什么时候开始打?怎么预约呀?”“巧如姐,今天的新冠疫苗接种到几点结束?还有多余的疫苗吗?”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负责公共服务办事务的工作人员陈巧如,每天都要接到几十个关于疫苗接种的咨询电话,她每次都会耐心解答,明确告知咨询者疫苗具体库存情况与接种新冠疫苗的注意事项,成为市民心中的“热心大姐”。

自今年3月龙华区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以来,陈巧如除了负责了解每天的新冠疫苗来苗情况,每天早上7点半就要到社康接种现场准备援助,引导居民做好登记,填写告知书,注册健康码、完善个人信息形成预约码。看到老年人,她主动上前,帮助其进行手机操作;看到有母亲带着孩子不方便的,她主动帮助其照看小孩;有居民不了解情况的,她也一一耐心解释;在高温天气下,她顶着烈日,汗水湿了一身又一身的衣服;在大雨暴风的日子,她一心为排队的居民撑伞,全然没想到自己已经全身淋湿。疫苗多的时候,要到晚上10点多清零了才能下班。陈巧如表示,虽然又苦又累,但她觉得这是一名党员应该肩负起的使命和担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