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虽是“不称职”的父亲 却是为人民而战的卫士

编辑:陶倩2021-06-23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云丽)6月20日,对于观湖街道防疫一线不少“父亲”来说,是一个非同一般的父亲节,他们放弃陪伴孩子的周末,义无反顾地冲在了战疫一线,守护社区居民的安全,用实际行动表明身为一名父亲的责任与担当,换来社区的平安和谐。

“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出示健康码,谢谢配合。”在松元厦社区检测现场,骆文欢正拿着个大喇叭紧张有序地疏导着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群,由于天气酷热,现场人潮涌动,要安抚居民的烦躁情绪,口袋里的手机响了六七次他都没有察觉。在经过一小时的疏导工作之后,现场秩序良好,他才有一会儿的喘息空间,拿出手机一看,是家里来的电话,回拨之后传来孩子委屈的声音:“爸爸,你去哪儿啦?你什么时候能回家?你前几天不是答应我一起去玩的吗?怎么那么早就不见了?我给你准备了节日礼物。”“爸爸在外面打病毒怪兽,把病毒怪兽赶走了才能回去啊,你在家要保护好妈妈,知道吗?”骆文欢调皮地对孩子说道。

骆文欢是松元厦社区党委副书记,6月18日晚上接到紧急通知之后,义无反顾地投身在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中,这两日都是早上7点就到工作岗位,安排人员分工、搬帐篷、提醒居民做好防护、劝说群居民耐心排队等,与工作人员一起,一直忙到晚上12点之后才下班,回家看着孩子熟睡的面容,他也不忍吵醒,父子之间就打不到照面,由此出现了孩子委屈的一幕。

在樟坑径社区的一线工作人员中,有三分之二的人员都是“父亲”。“我特别感谢我的岳父,在这个关键时刻,可以放下老家的事情,来到深圳帮我们照顾小孩,今天就是父亲节了,而我们还没好好陪他吃一顿饭。”该社区党委书记王栋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上门排查、张贴海报、守岗测温等,每一项工作都能见到他的身影,晚上总结工作、查漏补缺,经常工作到深夜。他的妻子也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一直不分昼夜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安心投入“战疫”,夫妻俩无奈之下只能拜托孩子姥爷过来帮忙照顾小孩。因为他们深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系到所有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不能有丝毫懈怠和大意,只有先顾大家才能保小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