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和社区清查整治乱搭建阁楼

编辑:陶倩2021-06-22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在整治违法搭建的阁楼。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万小兰/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赵永飞/图)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对辖区各类“三小”门店进行明察暗访,对部分店铺私自搭建阁楼的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社区将常态化继续推进“无阁楼”小区创建活动,结合精细化管理计划,加强对商铺的宣传教育,让社区更有序更安全。

据介绍,新和社区隐患整治组在巡查过程中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面对“款式”各异、布有“障眼法”的阁楼,也能一眼识破。在巡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有些阁楼堆放着满满的货物,看着让人心里发慌;有些木阁楼本就空间狭小,违法人员还对其进行遮掩,万一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有些阁楼,木板被刷上白漆,需要仔细检查才能发现;还有些场所将面积不到10平方米的铺面再隔出一层阁楼,上面堆放杂物或者违规住人,下面还使用煤气明火做饭,安全隐患极大。

在整治过程中,该社区隐患整治组逐一建立动态台账,掌握情况后迅速出击,经前期入户宣传教育,通过自拆与助拆结合的方式已责令私自搭建阁楼的商铺整改。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主要对此前发现问题但未整改的场所进行集中整治,共涉及六处阁楼,行动结束后,该社区辖区内全部违规搭建的阁楼均整改完毕。

后续,新和社区将继续做好“回头看”,对整改完毕的商铺继续跟踪,防止回潮,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安全,努力创建“无阁楼”社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