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检查

编辑:陶倩2021-06-22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以及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从6月18日起至7月10日,全区组织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检查,力争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6月18日,龙华区在区委大楼一楼109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区各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检查部署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上,区安委办部署了《龙华区各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从6月18日起至7月10日,分12个组,在全区组织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检查。他们分别为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组、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组、交通运输安全整治组、建筑施工安全整治组、消防安全整治组、极端天气安全风险防范组、河道上盖建筑安全整治组、危险边坡安全整治组、特种设备安全整治组、地面坍塌安全整治组、集中隔离点、医院安全整治组、校园安全整治组,重点围绕12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会议指出,目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仍不容乐观,各类风险交织叠加。保安全、护稳定,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容有半点闪失。全区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杜绝思想懈怠和厌烦情绪,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全力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攻坚战”;要突出重点领域,集中攻坚治理,重点围绕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自然灾害、河道上盖、危险边坡、特种设备、地面坍塌、集中隔离点、医院、校园等十二大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维护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