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志愿者助力桂花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编辑:陶倩2021-06-22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贺红岩)近日,随着新一波疫情的影响,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工作站再发免费核酸检测的通知,社区居民纷纷主动前往河滨公园和首信广场两个检测点进行采样,观澜街道党员志愿者也闻令而动,积极协助街道各社区红色网格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6月19日晚8时,观澜街道党员志愿服务促进协会接到通知:桂花社区疫苗接种现场工作人员告急。协会迅速反应,立即在各义工群发布号召:“是我们挺身而出的时候了!”志愿者积极响应,纷纷主动报名加入。20日早上8时,志愿者队伍赶往桂花和岗头社康中心。

当天,观澜街道党员志愿服务促进协会办公室主任潘建莲一马当先,带领志愿者队伍查看接种者行程码、绿码、预约登记码,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协助医务人员量体温和开展信息采集登记,并为完成接种人员贴接种时间标识。大家分工协作,现场有条不紊。即使午餐时间到了,志愿者们依旧没有暂停。党员志愿者杜代友的盒饭仅仅吃了一口,见有居民前来咨询问题,立即继续投入工作,最终还是没能吃上午餐。美泰科技园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党员志愿者冷顺亮在桂花社康忙碌了大半天,准备下午和儿女们团聚,过个温馨的父亲节,但听到岗头社康人手不足时,他二话没说,立即赶往岗头社康,一边工作,一边又招募了3个志愿者,直到晚上7时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