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暖心故事

茜坑社区居民自发送感谢信、水果 感动防疫“逆行者”

编辑:陶倩2021-06-21 16: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近日,一大批“逆行者”站出来穿梭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3个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冲锋在前,社区工作者日夜奔波不辞辛劳,志愿者紧急响应义无反顾……在他们拼命奋战的同时,一幕幕暖心故事在上演。

6月20日下午,茜坑社区招商锦绣观园核酸检测点来了一波“爱心”客人,他们手执折好的爱心型感谢信,提着水果、饮料、水以及药品来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及医务人员身边,将满满的爱意和谢意传递给现场的每一个人,小小的举动温暖了所有“逆行者”的心。“全社区都在拼尽全力守护家园,一次次逆行守护我们,太感谢了!我也没什么能做的,真值高温暑天,就给他们送水果和饮料解解暑,这比起他们的担当作为真的不算什么!”爱心居民说道。

现场最让人感动的是爱心居民手写的感谢信,信中提到:“疫情如洪水猛兽袭来,幸亏有你们为我们遮风挡雨。疫情无情打乱我们生活与工作节奏,幸亏有你们,我们小区防疫固若金汤。真心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信中连续两次提到“辛亏有你们,感谢你们”,现场医护人员、工作人员读信时眼眶湿润。“听到居民的一声谢谢,我们就动力十足,瞬间热血沸腾!再怎么累都值得!”社区工作人员陈思燊说道。

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居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次次与居民近距离的接触,一次次与居民心交心地成为朋友,成为守望相助的战友,这让茜坑有了“温度”。连续两天昼夜奋战,工作人员也稍显疲态,偶有被不理解,偶有受委屈,但是居民的一点点鼓励,一点点认可,就能让他们奋不顾身地往前冲,他们已经爱上了逆行的自己。

以心换心,茜坑社区将接续奋斗,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全力以赴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阻击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