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观湖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争当抗疫先锋

编辑:陶倩2021-06-21 16: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协助居民准备好健康码以完成核酸检测。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婕如/文 记者 陈建华/图)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及关键环节,能否守得好基层这个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是战“疫”的一大考题。近期,观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迎难而上,冲锋陷阵,坚守抗疫一线,用责任与担当筑牢社区防线。

新一轮疫情出现的第一时间,观湖党群服务中心6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进驻鹭湖社区,他们分成三组,分别加入检测专班、数据专班以及后勤专班。检测专班在招商观园防疫卡点,严格落实进入小区车辆及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及身份信息核查、劝导居民佩戴口罩有序接种。数据专班开展数据排查工作,电话通知相关人员尽快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后勤专班负责物资的领取、发放以及人力的调配。每一个岗位都是抗疫战的重要环节,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迅速投入抗疫工作,烈日暴晒,检测专班仍然屹立岗位;每天加班至深夜,数据专班仍在奋战,确保数据不过夜。

周日,天刚刚亮起,党群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已准时到达鹭湖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大家迅速加入抗疫队伍,有的维护现场秩序,有的指导出示“健康码”,有的指导分组。烈日当空,大家脸晒得通红,声音开始嘶哑,腿脚也开始发软,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午餐就在路边坐下草草解决,稍作休息便继续投入工作。众志成城从来都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这一群抗疫勇士实实在在的付出。

如今,观湖党群服务中心30多名党员干部已相继在社区抗疫一线坚守了10多个日夜,他们以“责”坚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