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龙华街道龙园社区多对抗疫夫妻档并肩作战 舍小家为大家

编辑:陶倩2021-06-21 16: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我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并肩作战。”在龙华街道龙园社区,活跃着多对抗疫夫妻档,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贡献力量。

连日来,龙园社区网格组小组长郭启鹿奔波在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一线,无论是电话核查还是入户核对,他都大包大揽,尽心尽力为居民服务。他的妻子刘爱丹,作为华联社区网格组内勤,负责疫情数据核查工作,经常通宵加班。夫妻俩虽同在一个屋檐下,但几乎见不着面,工作时间“完美”错开,只能在闲暇时间用微信保持联系,互相加油打气。为了心无旁骛地工作,两人还把儿子送回老家请家人照顾。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甘愿做“逆行者”。

徐梅和赵志有夫妇则是退休干部,两人都在基层党支部。最初夫妻俩约定,梅姨去一线站岗,而赵叔负责在家做饭,等她回来再一起吃。可没过两天,赵叔就闲不住了,作为老党员的他也想为防疫工作作贡献,于是也申请去卡口值守。现在经常能在防疫卡口看到两人的身影,聚在一起聊得最多的话题也变成了防疫工作的点点滴滴。

租住在龙园社区的吴郁娜,家里有4个孩子,最小的孩子12岁。由于平日要照顾家庭,日常只能做零工,工作时间相对自由。当她了解到社区防疫卡口需要志愿者后,第一时间报名,此后经常活跃在荔园新村卡口为居民提供服务,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娜姐。同时,她也发动爱人、朋友利用空闲时间参与防疫。至今,她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时数已达171小时。

正因为有辖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和居民朋友的相互理解、支持和无私奉献,龙园社区才能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静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