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检查机关食堂燃气安全 确保职工饮食健康安全

编辑:陶倩2021-06-21 10: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庆爽)6月17日上午,观澜街道机关食堂组全体工作人员和安全检查公司负责人组成专项检查组,分别对观澜街道综合楼食堂、行政服务大厅食堂、平安基地食堂和执法队食堂的燃气使用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的内容包括:检查各食堂燃气安全使用情况、消防灭火器的配备、液化气设备使用年限是否在合格期内、食堂装置的液化气钢瓶的放置环境是否规范等。随后,由安全检查公司负责人在综合楼食堂对各食堂管理人员宣讲食堂安全用气知识,对炉灶的电油气路安全操作、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出现燃气使用异常情况时的应急处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和传达,并要求食堂工作人员切实增强工作安全责任意识,注重细节服务质量,确保全体职工的饮食营养、健康、安全。

通过检查,各机关食堂基本上做到了燃气安全管理规范,制度齐全,责任落实到位,安装了燃气泄漏报警装置,配备了灭火毯、灭火盖,购买燃气保险等。也在检查中发现了个别食堂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未配备可燃气体检测仪等问题,检查组现场给予纠正并列出了明确的整改清单,要求各食堂限时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发生燃气安全事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