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暖心故事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暖心捐赠汇成“爱心清单”

编辑:陶倩2021-06-18 09: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唐丹丹/文 李淑贞/图)当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坚守岗位,后方也有一群可爱的人,送水、送食物、送物资……生怕他们饿了、渴了。据了解,自六月以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陆续收到来自龙华区教育局、龙华区慈善会和社区爱心企业、爱心居民的暖心捐赠,汇成了一份有点长的“爱心清单”。

在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期间,天虹挞柠、海底捞、比邻新天地物业、旗煌等爱心商家和热心居民陆续为新和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送来柠檬茶、酸梅汤、冰激凌等物资为一线工作者消暑降温,并为大家的工作付出点赞。爱心商户陈女士说,最近看到各社区工作人员忙于协助打疫苗、核酸检测,十分辛苦,她便开始和店里的伙伴们一起做柠檬茶送到各社区。她说,“我就是想尽一点微薄之力,给抗疫一线的你们加油打气!你们辛苦了!”

6月15日下午,深圳市富民市场有限公司为新和社区送来慰问物资和锦旗,感谢社区对富民市场核酸检测工作的支持和付出。富民市场负责人表示:“若不是社区的关心和帮助,若没有网格员们一户户帮忙排查登记、宣传发动,仅靠我们管理人员,真的很难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他的只言片语虽简单,却能听出这件事背后的不容易。“我们就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心力,表达一份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付出和努力,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

除了这份爱心清单,其实还有许多默默为疫情防控付出的新和人。如为配合社区防疫工作,主动关闭商铺后门并挂上提示牌,引导顾客由正门进入的商铺老板,还有将自己店内使用的酒精喷壶,送给正在暴雨中寻购酒精喷壶的工作人员的药店老板……以及每一个认真戴口罩出行、配合出入检查的社区居民。可以说,在我们身边,爱从不会缺席,在新和的某个地方,某一个你我的小举动间,总会存在这样一份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的感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